•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之夜”亮相纽约花旗球场 纽约中领馆等获颁奖

2019年08月25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纽约8月24日电 (记者 马德林)2019年“中华之夜”系列活动24日晚间在纽约大都会棒球队的主场花旗球场举行,数万名美国观众在观看激烈比赛的同时,也欣赏到了重庆风光为主的中国旅游文化展示。

  这是美中友好协会在美国主流球队赛场举办的第12届“中华之夜”系列活动。主办机构在球场主要出入口为观众派发中国文化旅游宣传资料和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纪念品,花旗球场大屏幕播放了中国文化与旅游推广视频和重庆文化旅游宣传片。大都会队的特别代表杰克·威诺维奇告诉记者,自己从未去过中国,但看过宣传片后他很想到中国游览,“我想去爬长城,当然还要尝尝中国的美食。”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为当晚的棒球比赛开球。这场比赛在纽约大都会队和亚特兰大勇士队之间举行,这两支球队都属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国家联盟球队,大都会队目前在东部赛区排名第三,勇士队在东部赛区排名第一。

  黄屏表示,棒球是美国民众最喜爱的运动之一,目前在中国发展也很快。“中华之夜”活动把中国元素融入到美国民众喜爱的棒球运动中,有利于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黄屏说,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目前两国关系中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我一直相信外交最终是要由人来定义的。”黄屏说,无论政治关系如何,只要中美两国民众人与人的交往不断,相信就能够推动两国关系向好的方向发展。威诺维奇表示,大都会队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中华之夜”活动中,为美中人文交流、当地华人社区以及多元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纽约大都会棒球队还向黄屏、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任匡林等人颁发了“族裔和谐贡献奖”,以肯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等机构对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