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华盛顿登台 演绎民族精神

2019年09月11日 16: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由中国辽宁芭蕾舞团耗时三年打造的芭蕾舞剧“花木兰”,7日到美东巡演的最后一站华盛顿。(美国《世界日报》/罗晓媛 摄)
    由中国辽宁芭蕾舞团耗时三年打造的芭蕾舞剧“花木兰”,7日到美东巡演的最后一站华盛顿。(美国《世界日报》/罗晓媛 摄)

  中国侨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由中国辽宁芭蕾舞团耗时三年打造的芭蕾舞剧《花木兰》,到美东巡演的最后一站华盛顿,在乔治华盛顿大学Lisner剧院献上一场艺术盛宴,结合中国传统英雄故事与西方经典艺术形式,演绎孝悌忠信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

  该舞剧融入中国武术及民族舞等元素,运用弓、箭、棍等兵器,透过芭蕾舞演员讲述花木兰从少女时期的天真、初入军营的无助、征战沙场的英勇、辞官归乡的豁达等层面故事。聚集中国顶尖芭蕾舞好手,参演人员多是近几年荣获多项国内外大奖得主,为求舞台效果,此次还专程用集装箱托运200多个灯光道具组箱。

  当晚1500人的剧场满座,其中也有不少美国本土观众。对他们而言,了解“花木兰”这一中国古典英雄故事,多来自迪斯尼制作的动画“花木兰”,尤其近期迪斯尼将拍摄“花木兰”真人电影,让“花木兰”在英语世界再掀热度,当晚到场的不少美国观众也提到,舞剧设计巧妙、易懂,让他们得以对应到原先接触的“花木兰”剧情。

  辽宁芭蕾舞团此次在美、加的六大城市巡演十多场,结束纽约、费城、波士顿和华盛顿特区站之后,将前往加拿大演出交流。(罗晓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