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马世遗交流 鼓浪屿鸡场街盼深化合作

2019年09月11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颜天禄(右二)、颜泳和(右三)等在参观展览。 陈悦 摄
颜天禄(右二)、颜泳和(右三)等在参观展览。 陈悦 摄

  中新网马六甲9月11日电 (记者 陈悦)鼓浪屿国际历史社区图片展11日在世界文化遗产马六甲鸡场街开幕。同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鼓浪屿和马六甲希望通过交流,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合作,携手推动文化遗产保护。

郑一琳(左三)、颜泳和(左四)等嘉宾共同为展览揭幕。 陈悦 摄
郑一琳(左三)、颜泳和(左四)等嘉宾共同为展览揭幕。 陈悦 摄

  当天的展览共展出40余幅图片,全方位展现鼓浪屿风貌。马来西亚中国公共关系交流协会副会长颜天禄表示,马六甲有很多闽南籍乡亲,对鼓浪屿有深厚感情,希望通过这一展览,让马六甲的华人尤其是年轻一代更好了解鼓浪屿全貌。

  两地相关机构亦同时举行交流活动,探讨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机制,促进两处世界文化遗产互学互鉴,互补互惠。

  厦门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郑一琳表示,鼓浪屿和鸡场街已于去年缔结为友好城区,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鼓浪屿希望能学习鸡场街遗产保护和文化传承经验,推动两地在旅游、文化等方面深度合作,完善文物保护,促进文化交流。

  颜天禄亦希望两地能深化交流机制,开展文化、旅游多方面合作,并以此为载体,促进马中两国民心相通。

  本次图片展由厦门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主办,郑和·朵云轩艺术馆承办。马来西亚侨生(峇峇娘惹)公会总会长颜泳和、马六甲中华大会堂署理主席吴添福、马六甲同安金厦会馆署理主席沈清海等亦出席当日的图片展开幕式。(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