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芭蕾舞剧《马可·波罗》惊艳比利时

2019年09月12日 15: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芭蕾舞剧《马可·波罗》惊艳“欧洲之都”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1日电(记者潘革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驻欧盟使团11日在布鲁塞尔联袂举办大型庆祝活动,特邀上海芭蕾舞团在比利时皇家马戏团剧场演出时尚芭蕾舞剧《马可·波罗》。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驻欧盟使团公使王红坚、比利时前联邦众议长弗拉奥以及中欧、中比各界友好人士12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曹忠明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励精图治、砥砺奋进、锐意改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他说,70年来,中欧、中比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欧盟连续15年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进口来源地,中国连续14年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2014年中国领导人访问比利时,双方建立了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与比方、欧方一起努力,为增进双方友谊和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马可·波罗》是一部东方特色和异域风情交织、古典和现代融合的芭蕾舞剧。故事讲述了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应元世祖忽必烈之请,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护送阔阔真公主远嫁波斯的故事。东方之旅中绮丽的爱情故事、浓郁的异国风情、精美的演出服装、优美的背景音乐以及年轻演员们强烈的舞台表现力融为一体,将现场观众带入一场视听盛宴中。演出结束后全场掌声经久不息,观众纷纷起立向艺术家的表演致敬。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