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澳音乐家联袂庆中秋音乐会在悉尼上演

2019年09月14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悉尼9月13日电 (崔琳)由中澳音乐家联袂呈现的“花好月圆”中秋音乐会,13日晚在悉尼动力博物馆演出,近百名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本次音乐会特邀澳大利亚著名音乐制作人约翰·休伊(John Huie)设计、编排和指导,由贵州省民族乐团演奏家与澳大利亚本土知名音乐家共同演绎。中国的二胡、竹笛、琵琶等传统民族乐器和西方的小提琴、大提琴和钢琴等古典乐器完美融合。现场观众欣赏到了中国经典民族音乐、贵州民族民间音乐、西方古乐和中西元素重新编排的新作品。

  一轮巨型月亮还原模型悬挂在舞台上方,营造出满月当空的情境,与节日遥相呼应。中澳音乐家共演奏18首经典乐曲。其中有《彩云追月》《我和你》和《达坂城的姑娘》等耳熟能详的曲目,也有《月亮颂SongToThe Moon》和《带我飞向月球Fly MeToThe Moon》等知名月光曲。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表示,当晚的演出提供了跨越文化和地域绝佳的艺术体验和享受,中澳两国演奏家的精彩演奏展现了中西艺术的交流与融合。(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