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文化节”在俄开幕 俄罗斯人对中国文化兴趣大

2019年09月17日 10: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首届“中国文化节”在俄开幕 俄罗斯人对中国文化兴趣大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俄媒称,首届“中国文化节”在莫斯科开幕。此次活动的文化节目包括品尝中国菜、创作团体表演、中国艺术大师班、中国灯笼节和体育比赛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4日报道,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龚佳佳表示,此次“中国文化节”期间露天举办面向广大俄罗斯民众的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以借这样的机会,让更多的俄罗斯朋友了解中国文化。

  报道称,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各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两国国家关系的顺利发展不仅取决于两国的政府官员,更重要的是两国人民之间彼此的相互了解和友善的态度。

  莫斯科“中国文化节”于9月14日至15日举行,参观人数为100万人。中俄商务论坛“数字经济-发展无国界”9月13日在莫斯科“中国节”框架内举办。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5日报道,近日在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正举办《中国:伟大的遗产和新时代》活动,以此庆祝中俄建交七十周年和中国的中秋节。

  全俄展览中心内的十个场馆被保留用于“中国文化节”主题。中央区块有一个美食广场,供应来自这个国家不同地区的传统中国菜:北京的面条、香港华夫饼和其他菜肴。远一点的区块为音乐会场和中国灯笼大道,还有一个中国大熊猫雕塑展馆。另外有一个专门单独的展会介绍中国的大学。在这里还将为每个爱好书法的人举办中国书法公开课。各处舞台的周围响起参加“中国节”嘉宾和来客的欢呼声。

  报道称,俄罗斯人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是巨大的。除了来自中国的嘉宾,俄罗斯道教武当武术学校的队伍也出现在舞台上。精神病学家奥莉加·祖巴列娃博士在2014年加入到学校中。她表示她决定练习道教武术的原因:武术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它有助于保持身体形态和精神意志,培养毅力。

  报道称,参加节日活动的儿童是中俄关系未来的基石。莫斯科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宝爱表明了这一点。王宝爱说,我们应该从小培养他们中俄友谊是永世长存的这样一个理念,让孩子热爱俄罗斯、热爱中国。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