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在韩国首尔举行

2019年09月18日 17: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8日电 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韩中友好歌咏比赛”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国会议员金玄权等嘉宾出席活动。

出席活动的嘉宾们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韩国《亚洲日报》/柳岱佶 摄)
出席活动的嘉宾们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韩国《亚洲日报》/柳岱佶 摄)

  邱国洪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中国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与各国的合作不断深入。在中韩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双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此次歌咏比赛能进一步加深两国民众间的友好感情,共同谱写新时代的灿烂乐章。

  金玄权表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韩中两国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后,双方的合作还将进一步加深扩大。希望此次歌咏比赛能创造契机,为韩中两国携手共创和平美好未来做出贡献。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最终,来自中国的雷泽宇通过一曲《我爱你中华》斩获一等奖,来自韩国的李成英和中国选手孙瑾智阳并列第二名,韩国选手济贤守演唱的《知心爱人》、中国选手李可心的《今夜》,以及由韩中跨文化家庭子女组建的小星星华语合唱团获得第三名。

  17日下午,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还举办了“韩中名人围棋友谊赛”,韩国国会议员金玄权和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就围棋友谊赛进行了交流。据了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了“韩中友好歌咏比赛”“韩中名人围棋友谊赛”、“韩中友好论坛”等多项活动,旨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发生的伟大变化,回顾韩中两国近30年来的友好交流史。(李剑)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