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从“国货”到“国潮”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2019年09月19日 20: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从“国货”到“国潮”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记者有之炘)风靡网络的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东方美人”国风涂鸦唇膏……2019上海特色伴手礼公开评测会现场令人目不暇接,越来越多的国货摇身变成了消费者喜爱的“网红品牌”。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连续两年组织开展了上海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通过企业积极申报、权威专家甄选和面向国内外近500万消费者的调查,产生了93件上海特色伴手礼,其中涉及41家“老字号”企业的79款产品。参选产品体现了传统与创新融合、品质与时尚融合,不仅在线下门店销售火热,还吸引了线上平台主动对接,实现了向全国市场成功拓展。

  成立于1936年的上海哈尔滨食品厂是“中华老字号”企业,该厂不仅传承了精湛的糕点制作技艺,更将创新深植于企业发展内核,坚持研发并储备兼具“哈氏”糕点特色和时代感的新品,还计划在商场开设快闪店,用年轻化、时尚化的方式吸引年轻人群。“我们相信坚持以质量为本、以创新为魂,老字号企业的产品就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上海哈尔滨食品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萍说。

  伴随国人60年的大白兔旗下的卡通兔系列礼盒在今年的伴手礼评选中也脱颖而出。近年来,“大白兔香水”“大白兔冰淇淋”“大白兔奶茶”等一系列产品引起大众注意。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沈勤峰向记者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糖果品牌进入国内市场,我们感到了很大的竞争压力,让这只60岁的‘大白兔’年轻化,是老字号获得市场认可的必经之路。”

  很多老字号经历了岁月的沉淀后,在消费者心目中打下了很深的烙印,为老字号焕发“第二春”奠定了基础。奥纬咨询副董事合伙人陈闻认为,老字号想焕发活力,一方面要推陈出新,寻找新的突破口,另一方面要秉持工匠精神,才能找到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唐建盛表示,老字号的故事往往比“洋品牌”的广告更能打动中国消费者,国货精品要在传承与创新上下功夫,讲好国货故事,让国货的文化内涵活起来,让更多的国货精品脱颖而出。

  据悉,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还将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组织上海特色伴手礼的重点展出。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