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英合拍纪录片推介会在中国驻英大使馆举行

2019年09月23日 10: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日前,央视纪录国际传媒与BBC世界新闻频道及英国野马制作公司合作的纪录片《遇见传统和现代-中国的宝藏》,在中国驻英大使馆举行了推介会,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总经理李向东、BBC世界新闻频道首席执行官吉姆·伊根、主持人阿拉斯泰尔·苏克等多位中外各界嘉宾出席。

纪录片《遇见传统和现代-中国的宝藏》,在中国驻英大使馆举行推介会。(《欧洲时报》/陈斯睿、黄群琇 摄)
《遇见传统和现代-中国的宝藏》在中国驻英大使馆举行推介会。(《欧洲时报》/陈斯睿、黄群琇 摄)

  刘晓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英建立代办级伙伴关系65周年。在这特别的一年里,中英双方藉由《中国的宝藏》这部纪录片,不仅让世界认识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增进了中英两国的友好关系,对两国都有特别的意义。

  李向东表示,他对英国公司的敬业以及技术赞誉有加。双方在跨文化合作的情况下彼此信任,为这部纪录片的制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他介绍,这部纪录片的内容生动有趣、行事风格新颖,值得细细品味。

  吉姆·伊根谈到,BBC世界新闻频道有超过百万的收视观众,他很期待《中国的宝藏》在BBC频道上的播映。“近年来,不论是经济、历史、体育或科技方面,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观众对中国的兴趣逐日增加。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合作,让世界认识除了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外的中国,更了解中国历史深远的文化。”

  《中国的宝藏》是央视纪录国际传媒全新推出的六集系列的纪录片,也是第一部中英合拍的纪录片。每集将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探讨中国传统与现代的故事。据了解,该纪录片计划在10月5日于BBC世界新闻频道播出。(陈斯睿、黄群琇)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