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关丹华人协会举办重阳节登高活动

2019年10月08日 16: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6日早上,马来西亚彭亨州关丹华人协会在柏灵冬山举办重阳节登高活动,逾200人参加。一些民众穿上汉服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服装参加此次重阳节活动,推广中华文化。

  第5届“九九重阳节登高”活动于10月6日上午7时15分展开,民众们积极报名参与,还纷纷穿上汉服和中国古典文化元素的服装,希望一起弘扬传统文化,共庆传统节日。

  关丹华人协会会长许汉新说,该协会举办的重阳登高一年比一年反响热烈,2019年获得超过200人的参与支持,场面十分热闹。

  他说,“重阳又称敬老节,是敬老尊贤的古老节日,有说登高祈福能消灾获好运,我们每年举办登山活动,主要是为传承中华文化,可说意义重大。”

  关丹慈善家理事会主席蔡永祥为该活动主持开幕时,表达了对重阳登山的期盼,希望年幼一辈理解节日的意义,懂得孝亲敬老,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发扬下去。

  他说,古人于重阳登高,也以郊游、祈福、赏菊等活动进行庆祝,而流传至今,又有孝亲敬老的意义,“我们也倡导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及助老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