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首间关公文化馆建成 即将面向民众开放

2019年10月09日 14: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日前,为了宣扬关公文化,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建立了马来西亚首间关公文化馆,并将于10月20日举行落成典礼。届时,将有来自8个国家的400名嘉宾参加,28名少林寺武僧到场演出。

孙橹华率领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理事们介绍关公文化馆。(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杨金森 摄)
孙橹华率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理事们介绍关公文化馆。(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杨金森 摄)

  据了解,新的关公文化馆已在6月份正式完工,总面积为1920平方尺(约2296.3平方英尺),包括忠义之门、点将台、华容道、结义亭、四好堂和春秋坊共6个部分,名字取自于相关典故,每个地方功能不同。

  其中,“忠义之门”为文化馆大门,“点将台”为文化馆行政中心,“华容道”为馆内展览厅,目前展示了约40幅描绘关公生平的画像,“结义亭”是交友联络空间,“四好堂”为学堂,而“春秋坊”内藏有诸多书法作品,供书法爱好者研究和交流。

  该中心会长孙橹华表示,建设关公文化馆是为了凝聚、推广和传承关公文化。他认为,关公文化已经超越了宗教和种族,在日常生活中成为了正义的象征。他希望未来马来西亚各州都能建设自己的关公文化馆,让关公文化深入当地社团、庙宇、商会和民众。

  此外,该中心未来还将推出相关文化课程,让各阶层民众皆有机会接触关公文化,从历史意义上去了解关公文化。

  “现代年轻人想要的和过去不一样了。若我们不改变,他们将会找不到加入我们的理由,也不会想了解这些具有文化意义的东西。”孙橹华表示。(张瑜芸)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