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推出电子版中国古典书籍

2019年11月14日 14: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在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前夕在学院官方网站上推出了三本电子版中国古典书籍。

  打开网页后,用户可以翻阅19世纪末出版的《中国古代美人画像》(清末民俗画画师周培春绘)。图册由二十幅画像组成,描绘了中国历代著名女性人物,如女诗人、著名历史人物的妻女等。

  另外2本电子书包括1971年出版的古典名著《红楼梦》、《元朝秘史》手抄本。

  圣彼得堡大学高尔基科学图书馆馆长玛丽娜·卡尔波娃说:“2019年,中国获得了文化论坛嘉宾国地位。值此盛事之际,我们推出了极有意义的中国作品。这拉近了彼此之间距离,有助于更好地了解世界文化遗产。”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高尔基科学图书馆收藏有700多万本印刷书籍、15万本珍本书籍和手稿。 图书馆藏品包括珍贵的中国手稿和东方编稿汇编木雕版。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