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上海民族乐团赴俄演出 冀将中国文化展示给世界

2019年11月18日 11: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开幕,上海民族乐团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表演。上海民族乐团演奏家胡晨韵表示,该乐团会通过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将中国文化向全世界展示。

  胡晨韵表示,本次文化论坛的目的之一就是展示多种多样的世界文化,而对于中国民乐来说,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这样的活动可以让俄罗斯人民更多地看到中国的音乐和文化。

  据胡晨韵介绍,上海民族乐团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民族乐队之一,具有一定的艺术影响力。在完成此次俄罗斯的演出后,他们将前往泰国清迈的音乐节演出,而新年时将去美国演出,希望更多人可以欣赏到中国艺术。

  此次开幕式上,上海民族乐团跟安德烈耶夫民族乐团同台演奏了《和平颂》。胡晨韵很高兴看到俄罗斯观众对中国艺术的喜爱,表示自己十分自豪。同时,他也希望上海民族乐团今后有更多机会到俄罗斯,跟大家分享乐团的音乐。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