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西圣保罗市议会通过设立“中秋日”法案

2019年12月08日 13: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日前,经过中巴文化交流中心主席罗士豪的努力,巴西圣保罗市“中秋日”提案获得市议会表决通过,并由市议长EDUARDO TUMA签署实施。这是继圣保罗市议会通过8月15日为中国移民日后,又一个华人在圣保罗市的重要节日。

  罗士豪表示,中巴文化交流中心(IBRACHINA)是一家非盈利、非党派的民间机构,以推动中国与巴西的文化交流,开展社会研究与互动,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为己任。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搭建起中巴两国文化与经济交流融合与互赢的桥梁。

  圣保罗是巴西华人主要居住地,有26万华人华侨在此生活与工作,在200多年的移民历史中,为繁荣圣保罗的商业和回馈当地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中秋日”提案的通过,显示出圣保罗华人的奉献和地位受到立法机构市议会的重视,进一步提升了华侨华人在圣保罗的社会地位和深远的影响力。

  因中国的中秋节是按中国农历来定日子,新法令规定每年的公历9月至10月的某一天,便是圣保罗的中秋日。这一天,中国侨民可以举办各种庆祝活动,来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以各种联谊形式与圣保罗市民一起欢度佳节。

  目前,2020年的首届中秋日活动,正在策划与安排之中,将有文化艺术表演与展示,以及饮食美餐品味热销等活动,还将举办大型城市建筑灯光秀,以及大型文艺演出等。以展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璀璨文化,反映旅居巴西华侨华人积极向上、友邦亲善、融入当地社会的神精面貌。(袁一平)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