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当代民生摄影展洛杉矶开幕 促双方文化交流

2019年12月14日 10: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时时间12月11日,中国摄影家协会赴洛杉矶举办的“中国当代民生摄影展”在卡斯泰利艺术空间 (Castelli Art Space) 开幕,40幅作品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参展摄影师称这些作品是中国以往40年进步的“脚印”与中国民众筑梦的细节。

  此次影展的参展作品并未罗列中国的标志性事件和象征性瞬间,而是通过民众日常生活中的服饰、家居、交通、娱乐、环境等的变化,通过他们的表情、肢体语言所透露的信息,展示了中国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此次率团来访的中国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郑更生称这些作品反映了在中国社会改革开放过程中,民众实现自己梦想的细节。

  郑更生在开幕式上表示,欢迎美国摄影师到中国去拍摄,希望他们用自己的镜头讲述中国的故事。洛杉矶摄影中心运营与教育总监甘南恩(Brandon Gannon)尚未访问过中国,此次与中国摄影师交流后他决定一定去北京,而且非去不可。

  当晚应邀出席影展开幕式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施远强致词时表示,民间交流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影展为美国朋友了解中国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同时也会勾起华人华侨对自己家乡的美好回忆。

  从时间上看,这一影展的最早一幅图片摄于1956年,标题是“让人好奇的烫发”。在此次影展中,表现中国1978年改革开放之前或改革开放初期的作品有一批。随展访洛的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发维手指自己30余年前拍摄的一幅作品说,他的这副黑白照片记录的是当年火车站上的一个场景:长途旅行的客人在火车站外的街边上用公共搪瓷洗脸盆洗脸。

  大洛杉矶摄影记者协会(PPAGLA)副主席葛斯琴(Amy Gaskin)应邀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她受访时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看到中国同行们的作品。她表示,虽然中美文化不同,从这些图片所反映出的民众生活上看,中美之间有许多共同的东西。

  大洛杉矶摄影记者协会的一些摄影记者,以及应邀观展的美联社摄影记者等在看到反映中国高铁、港珠澳大桥等图片后均对中国的高速发展赞叹不已。

  洛杉矶县政府代表杉恩(Chris Ah San)代表县政府向主办方颁发了贺状。此次影展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同洛杉矶摄影中心联合主办的。支持单位包括好莱坞艺术学院及美中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当代民生摄影展”在洛杉矶的展期为4天,将于14日结束。(邱晨)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