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加拿大五台山仿唐大雄宝殿计划今秋正式开放

2020年01月11日 17: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多伦多1月11日电 (记者 余瑞冬)作为加拿大汉传佛教界的重大工程,加拿大五台山仿唐大雄宝殿继2019年10月落成后,计划于今年秋天正式对外开放。

  新春临近之际,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在多伦多对媒体表示,加拿大五台山大雄宝殿和佛像已落成开光,现待大殿多功能厅完工,预计今年9、10月可完成大雄宝殿内部装修,届时作为加国五台山核心建筑的大殿即可正式开放。

  加拿大五台山坐落于多伦多东北百余公里之外。其大雄宝殿是一座在海外规模罕有的仿唐佛教大殿,以山西五台山大佛光寺唐代遗存的东大殿为蓝本进行建造。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加国佛教四大名山总占地面积约5.5平方公里。首期工程是占地约2.2平方公里的加国五台山。加国五台山的建设从2006年开始筹备,2011年奠基。

  达义法师回顾说,筹建加国五台山、尤其是建造仿千余年前的中国古建筑,过程非常艰难。由于建造方案与当地的建筑标准有诸多不同,需想尽办法说服当地政府了解和接受理念;建筑设计则既要保持中式特色,又要适应当地实用性及维护性等需求;寻找、组织了解和有足够能力参与中国古建建设的建筑工人更是一大挑战;建设资金的筹措亦殊为不易。

  除大雄宝殿外,加国五台山还将陆续兴建观音殿、地藏殿、天王殿等建筑及诸多佛塔等,未来打造成集宗教、文化、艺术、教育、环保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园区。加拿大佛教四大名山建成后,有望成为海外最大的仿中国古建筑群。

  中国农历新年除夕夜,即当地时间1月24日晚,湛山精舍将延续往年传统,举行撞钟守岁活动。达义法师表示,撞钟守岁寄托了人们年终岁末感恩过去、祈福未来的美好愿望。预计届时多伦多社会各界代表及各方信众数千人将齐聚湛山,迎接中国新年到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