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中国中心举办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

2020年01月13日 17: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3日电 据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月8日,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应邀出席萨尔茨堡大学中国中心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萨尔茨堡州议会议长帕尔劳福、萨大校长雷纳特、前校长施密丁尔、萨大中国中心主任诚曦、前主任温克雷纳及萨尔茨堡各界人士、中国高校代表等约百余人出席。

  奥方人士致辞积极评价当前奥中关系良好发展,充分肯定萨尔茨堡大学中国中心的工作。希望中奥双方继续努力,加强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及民间友好持续发展。

  帕尔劳福议长表示,萨尔茨堡大学中国中心为增进奥中友好与相互理解作出积极贡献。当前中奥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层级交往活跃。萨尔茨堡州与中国多个省市开展密切合作,与驻奥地利使馆保持良好关系,期待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奥关系不断深入向前发展。

  雷纳特校长、施密丁尔前校长指出,萨尔茨堡大学与中国多所高校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赞赏并积极支持中国中心为促进奥中语言、文化、民众交流等持续发挥桥梁作用。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各国加强对话沟通与协调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诚曦主任和温克雷纳前主任分别介绍了中国中心工作情况和发展历程,感谢驻奥地利使馆对中国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愿继续努力做好与中国相关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奥中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再添新成果。

  李晓驷大使致辞表示,在奥地利,东有维也纳大学汉学系和孔子学院,中有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西有萨尔茨堡大学中国中心,这三所机构在促进中奥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10月,李晓驷大使和雷纳特校长共同出席了萨尔茨堡大学中国中心成立20周年庆典开幕式。

  过去20年,中国中心在萨尔茨堡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中国语言、文化、历史、哲学、经济等方面教学与研究,并与中国许多大学进行交流合作,稳步向前、成绩卓著。

  李晓驷大使称,中国一贯重视发展同奥地利关系,视奥为欧洲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与奥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中奥两国高校院所、文化机构和普通民众相互了解、理解、交流与合作,不断充实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在此方面,刚满“20岁”的中国中心正值盛年、大有可为。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将继续支持萨尔茨堡大学及中国中心工作,祝中国中心下一个20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李晓驷大使还就中奥关系及文化教育交流等问题接受奥地利国家广播电视台采访。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