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为在马出生的大熊猫“谊谊”庆生

2020年01月14日 16: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马来西亚为在马出生的大熊猫“谊谊”庆生

  新华社吉隆坡1月14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14日为在马出生的第二只雌性大熊猫宝宝“谊谊”庆祝两周岁生日。

  庆祝仪式上,动物园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了场地,用冰块、水果、竹子等为“谊谊”现场制作生日蛋糕,还准备了小玩具作为生日礼物。冰蛋糕显然很符合“谊谊”的口味,它几乎将冰蛋糕上的食物全部舔食干净。

  当天,数十名来自马来西亚本地、中国、日本等地的大熊猫爱好者专门来到动物园,为“谊谊”庆祝生日。

  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饲养员阿克迈勒告诉记者,“谊谊”现在已经有67公斤,十分健康,发育正常。与同在马来西亚出生的姐姐“暖暖”相比,“谊谊”性格更加温和,跟饲养员们相处得很好。

  据工作人员介绍,“谊谊”现在已经不再跟母亲“靓靓”一起生活,两只熊猫每天会在不同的时间与游客见面。

  “谊谊”出生于2018年1月14日,父母是中国旅马大熊猫“兴兴”和“靓靓”。去年8月,动物园举行命名仪式,正式给这只大熊猫取名为“谊谊”,寓意是希望促进中国与马来西亚之间的友谊。

  “兴兴”和“靓靓”2014年由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它们的第一只宝宝“暖暖”于2015年8月18日出生,已于2017年11月返回中国。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