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日本东京塔和晴空塔举办庆春节活动 点亮中国红

2020年01月19日 14: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2020年的春节期间,日本东京塔和晴空塔将举办活动,点亮中国红。

  2019年的除夕夜,日本东京塔首次亮起“中国红”,旅日华侨华人齐聚东京塔庆祝春节的到来。时任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文部科学省副大臣浮岛智子致辞并共同点亮了东京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通过视频为中国人民献上了新春祝福。

  2019年的点灯活动引起中日双方各界的高度关注,受到数百家中外媒体竞相报道。

  东京塔点亮中国红,不仅传递了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也传递了旅日侨胞对祖国、亲人的祝福,给中日两国人民留下一段共同的美好记忆。

  2020年的除夕夜,东京塔将再次点亮中国红。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的大背景下,为庆祝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祝福中国人民新春快乐,由旅日侨胞及日本各界友好人士发起并积极推动的“除夕夜东京塔点亮中国红”活动,将于2020年1月24日晚18:30在东京举行。

  目前点灯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将于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18:30正式举行。本次点灯在2019年的基础上,新增大锅煮“饺子”环节,大家将在东京塔下吃饺子,过大年。当天还有自贡灯笼、狮子舞及千余名旅日华侨华人儿童参加点灯仪式并欢庆演出。

  无独有偶,2020年东京的晴空塔(Tokyo sky tree)也将于2020年1月25日到27日,连续三天于晚上18点到22点,点亮以吉祥红色为基调的特别喜庆灯色。此活动由日本中华总商会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支持。

  晴空塔又称为天空树,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

  从除夕夜的东京塔,到大年初一至初三的晴空塔,冉冉点亮的红色都充满对春节的喜庆祝愿,为华侨华人燃起与故乡文化的亲近,也象征了目前中日关系的温度。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