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让在柬埔寨的中国人感受到家乡文化

2020年01月21日 10:51   来源: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让在柬埔寨的中国人感受到家乡文化

  1月18日,非遗过大年·2020年浙江“侨乡中国年”活动在侨乡青田启动。活动邀请了来自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柬埔寨等3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国际友人和华侨代表齐聚青田,在欧陆风情中感受中国传统非遗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YOU SOPHEAR在看到这些别具中国特色的民俗活动后,也忍不住上场体验一番。“这些活动特别有意思,大家聚在一起,欢声笑语一片。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够互相增进感情。”YOU SOPHEAR说。

  在感受过有趣的游戏环节后,YOU SOPHEAR又来到了美食摊位前,品尝了青田特色美食——青田糖糕。美味的糖糕香甜无比,品尝起来让YOU SOPHEAR感觉是在吃自己家乡的一种糕点美食。

  YOU SOPHEAR来过中国很多次,但这是他第一次来青田,也是第一次感受中国的过年氛围。与家乡柬埔寨相比,中国的过年氛围有很大不同。YOU SOPHEAR说,在柬埔寨过春节,就是家人团聚在一起吃一顿年夜饭。而在中国,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伴随着节日,大家除了吃团圆饭,还可以结伴参加很多有趣的活动来互相增进感情。

  柬埔寨和中国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一贯友好。2016年12月15日,丽水市与暹粒市共同签署了缔结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成为友好交流城市。而这一切离不开在柬埔寨的中国华侨的努力。“在柬埔寨的华侨很多,他们在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合作上做出了很多努力。通过他们的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发展上也变得越来越好。”YOU SOPHEAR说,结为友好交流城市后,暹粒市在文化、教育、医疗、商业等方面有了进一步合作,双方交流也越来越密切。我县也为了支持暹粒省道路建设,资助暹粒省政府城市建设经费150万人民币,用于修建城市道路。

  如今,柬埔寨与中国已建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也已经密切。“这次来参加侨乡中国年,也是为了学习和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文化的独特魅力。”YOU SOPHEAR表示,活动中她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有机会的话,她希望回到柬埔寨后,尝试将中国文化带到柬埔寨,学习这边的过节方式,让春节变得更加热闹。同时也加强双方之间的文化交流,让在柬埔寨的中国人能够在异乡感受家乡文化。(吴楚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