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悉尼将开启迄今最为盛大的农历节庆典

2020年01月21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悉尼市中心布置老鼠雕塑迎接农历鼠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1月21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一群装扮成老鼠模样的孩子,21日在悉尼皇家植物园载歌载舞……迄今最为盛大的悉尼农历节庆典(Sydney Lunar Festival),大幕即将开启。

  悉尼市政府21日在皇家植物园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农历节庆典相关情况。

  庆典从农历大年初一拉开序幕,持续16天。当天,唐人街、禧市地区和达令港的中心区域以及周边大街小巷都将为农历巷道街头派对交织融合,免费为大众奉献精彩表演、年味庙会、玲珑游乐等。

  今年,在悉尼新落成的轻轨沿线标志性景点海关博物馆、马丁广场、维多利亚女皇大厦前庭将搭建3座多彩的年味牌楼。这些巨大的牌楼分别代表中、韩、越民族特色。

  悉尼农历节庆典是亚洲以外规模最为庞大的贺岁盛会,吸引了中、韩、越、泰、印尼、马来西亚等本土多民族的参与。该庆典起初是规模不大的唐人街社区活动,如今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农历盛事之一。

  庆典策划人兼艺术家Valerie Khoo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的农历节庆典安排了百余场活动。比如来自中国陕西“欢乐新春·国风秦韵”演出团的24位表演者和音乐家,以及曾参与2018年冬季奥运会闭幕式表演的韩国首尔知名街舞国家男团MBCrew的演出。经典保留项目农历花灯会,12盏巨型花灯展现对十二生肖的艺术诠释。主题生肖花灯是由具有中国血统的澳大利亚著名时装设计师兼电视主持人Claudia Chan Shaw设计的黄金子鼠九灯塔。

  2019年,悉尼农历节庆典吸引参与者近150万人次,消费总额近4200万澳元。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认为,这对本土经济、零售、餐饮业的发展都是巨大的推动力。“能为农历新年编排出又一场世界一流的庆典,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与本地居民一起欢聚一堂,共贺新禧,实在让我们深感自豪。”她说。(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