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春节临近 美国华人谈最怀念的家乡年味

2020年01月23日 10: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很多华人来到美国后,一直很怀念家乡的口味。新年临近,几位华人接收采访,谈及自己过年最想吃的家乡味。

  赵先生祖籍上海,他称记忆里最忘不了的家乡味是烤麸、素什锦。他来到美国以后特意去寻找上海的饭馆去吃记忆中的味道。烤麸是用面筋经过发酵后高温蒸制而成,搭配笋片、黄花、木耳、花生,做成一道凉菜,非常有上海过年的气氛。制作这道菜要很多功夫,做起来不简单。吃烤麸,寓意在新的一年里“呼呼响、富起来”。在以前,家家户户年夜饭的餐桌上,必有一碗配料丰富的烤麸,花生寓意多子多福,生麸寓意一生富贵,黄花取黄金为贵之意。

  李先生祖籍湖北,他过年最想吃的就是家乡的藕夹。他说藕夹最能代表家乡年味。将肉馅夹进切开的藕片中间,然后裹上面糊,放入油锅炸制而成。色泽金黄,口感酥脆,让他至今印象深刻。

  李先生表示,之前回到湖北还特意去寻找藕夹吃,但现在这道菜已经没有太多人吃,所以找起来有些困难。

  胡女士是江浙人,蛋饺是她记忆中的家乡味道。蛋饺需要用鸡蛋液煎成蛋皮,然后将肉馅、香菇木耳等蔬菜放进去包成饺子形状,她前几天还去朋友家吃到朋友做的美味蛋饺。当说起过年打算,胡女士说打算和家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给儿孙们发压岁钱。

  竞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蒙特利公园市的饶影凡来自香港,她称自己过年最爱吃的就是年糕,香港年糕口感软糯细滑、口味香甜,寓意“年年高升”好采头。饶影凡表示过年时,会和朋友一起订盆菜作为年菜,里面有很丰富的海鲜和蔬菜,是非常美味的一道年菜。

  同时,她给市民朋友们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