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湖南杂技《欢乐中国年》亮相德国柏林

2020年02月10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驻德大使吴恳一行观看湖南文旅图片展 主办方供图 摄
中国驻德大使吴恳一行观看湖南文旅图片展 主办方供图 摄

  中新网柏林2月10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2月9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演艺集团主办,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承办的“纯粹中国”湖南杂技《欢乐中国年》在德国柏林成功举行演出。

  当地时间2020年2月9日下午四点,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公使衔文化参赞陈建阳等一行来到柏林藤普杜音乐厅观看了湖南杂技《欢乐中国年》演出。中场休息时,吴恳大使一行在湖南文旅图片展前驻足观看,连声称赞。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摄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摄

  演出结束后,吴恳大使一行登台向演员祝贺演出成功,感谢大家把优秀的中华文化带到欧洲、带到德国。他说,演出很精彩,不需要华丽的服装,不需要复杂的道具,你们把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表达得淋漓尽致。“巡演非常辛苦,我听说你们经常连夜赶路,感谢大家,也祝你们一切顺利,越来越好!”

  据介绍,该团自2019年12月15日开始在德国、荷兰、瑞士、奥地利等国巡演,“锦绣潇湘”湖南文旅图片展也同步举行。巡演巡展将持续到今年3月,预计总场次约80场,总计将有超过10万当地观众通过观看演出和图片走近美丽湖南,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吴恳大使一行与演职人员合影 主办方供图 摄
吴恳大使一行与演职人员合影 主办方供图 摄

  此次湖南杂技《欢乐中国年》巡演行程以德国为主,从2020年1月7日开始在德国境内将有五十多场演出,覆盖约40个城市。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杂技表演和湖南秀丽的风景图片给德国市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据悉,该院还有一支团队同一时期在西班牙境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约50个城市、近80场的巡演巡展活动。(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