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希腊学者谈“战疫”:我们都是中国人!

2020年02月10日 15: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0日电 据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近期日益受到各国民众关注,个别国家发生针对中国公民的侮辱甚至歧视言行。对此,希腊著名中国问题学者、法国尼斯欧洲研究所研究员乔治·佐戈普洛斯(George Tsogopoulos)刊发文章《摒弃偏见,与中国并肩》,表示在这场对抗病毒的防疫战中,“我们都是中国人”。

  佐戈普洛斯在文中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与以往所知的冠状病毒不同,中国卫生部门在第一时间公布了病毒全基因组,并积极帮助患者接受治疗。中国正以责任、爱国情怀和决心打一场公共卫生战役。这一切实属不易。

  佐戈普洛斯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已发布关于病毒的相关消息,但西方媒体似乎更倾向于发布那些吸引读者眼球的内容,引用某些散播恐慌的言论,而非就事论事。病毒所引发的反华和歧视问题,比疾病本身更严重。目前,在部分国家或地区已出现了针对中国人的种族主义和歧视现象。某些国家的亚裔群体甚至被迫发起“我不是病毒”(Je Ne Suis Pas Un Virus)的标签活动予以回击。

  佐戈普洛斯在文章中最后表示:“在这场战斗中,中国不孤独。我们都是中国人!”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表示,个别国家发生歧视、攻击中国人的案件只是个案,大多数民众都具有基本道德理念。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所说,此刻人们需要事实而不是恐惧,需要科学而不是谣言,需要团结而不是羞辱。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