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意大利总统府举办音乐会声援中国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4日 09: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来源: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
(来源: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
中国侨网(来源: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
(来源: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网站消息,2月13日晚,意大利总统府奎里纳莱宫华灯璀璨,中意嘉宾济济一堂,一场特别的音乐会正在进行中。

  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大幕开启,两国关系发展进入新节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中国举国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在这特殊的时刻,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决定在总统府举办这场特别的音乐会,并通过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向中国人民传达意大利人民的友好情谊,同时也向意大利社会表明开放包容、摒弃恐慌与歧视的强烈信号。

  音乐会前,马塔雷拉总统接见李军华大使。李军华强调,当前中国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强有力防控举措,疫情防控工作正逐步取得积极成效。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早日战胜疫情。马塔雷拉总统表示,这场音乐会代表了意大利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意大利对中国紧急抗击疫情,以及为保障国际卫生安全的努力充满信心,表示支持。

  著名旅意华人钢琴家居觐受邀献艺,乐会上演奏了多首中外名曲,其精湛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当她演奏湖北名曲《洪湖水浪打浪》时,全场观众屏息凝听,悠扬而熟悉的旋律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的心灵。这首乐曲凝结了所有中国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深情、对湖北人民的牵挂,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慰问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音乐会后,许多意方人士赞赏中方抗击疫情所作努力,强调在这困难时刻,意大利人民坚决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中方嘉宾纷纷感谢意总统举办专场音乐会的创意,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祖国人民一定能尽快克服困难,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