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韩国民众向中国捐款捐物 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4日 16: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武汉等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韩国政府、友好团体及社会各界纷纷向中方表示关心慰问,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积极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倾囊相助捐赠善款,表达对中国人民友好情意和坚定支持,祝福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早日战胜新冠肺炎。

  1月28日,在武汉大学就读的韩国留学生车妍柱寄来30万韩元捐款支票。她在来信中写到:“听说武汉肺炎越来越严重,我盼早日恢复。这点钱多多少少是我的一点儿心意,请把这笔钱用在武汉。”

  1月29日,首尔市民金善玉夫妇给使馆寄来KF94口罩,希转交武汉防疫使用。他们说:“希望我们的口罩能给经受病毒折磨的武汉市民一点小小的帮助。”

  还有更多不知姓名的韩国民众通过中国大使馆抗击新冠肺炎专用捐款账户捐款。截至2月11日24时,使馆专用捐款账户共接收117笔韩各界人士近20亿韩元捐款。中国大使馆已将捐款转回国内,用于抗疫防疫最需要的地方。

  “患难见真情、好友相守望。”韩国民众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将永远铭记在心。中韩共同抗疫的经历必将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在中韩友好交往史上续写了新的篇章。

  在此,中国大使馆向各位心系中国人民的韩各界友好人士表示诚挚谢意。在包括韩国在内的各国人民支持下,在中国党和政府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