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霹雳中医药学院举办开课礼 师生为中国加油

2020年03月02日 16: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来西亚霹雳中医药学院2020年度第14届中医药培训班开课礼。(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霹雳中医药学院2020年度第14届中医药培训班开课礼。(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由霹雳中医中药联合会主办的,马来西亚霹雳中医药学院2020年度第14届中医药培训班举行开课礼。出席开课礼的理事成员、教师和学生还录制视频,为中国人民,尤其在医疗前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加油。

  霹雳中医药学院董事经理丘鉴兴在开课礼致词表示,全马来西亚目前只有该院和槟城的槟榔屿学院,目前仍在开办5年制的中医药全面性教学课程。

  他说,马来西亚政府2016年逐步落实传统及辅助医药法令775条文后,中医师不保证获官方认可的行医证的情况下,传统中医学院面临报读培训班学员不足的困境。

  他表示,“然而为了秉持本院发扬传统中医药学术,培育更多中医药人才的宗旨,本院董事部议决,即使面对亏损,也要继续开办第14届中医药培训班。”

  他也呼吁新一届学员珍惜这难得的学习良机,学习生涯中不要轻言放弃,坚持完成这5年的课程。

霹雳中医药学院院长林启宏表示,“原本新届培训班学员人数已达30人,但入学考试有6人退学,今日开课礼又有人报名,使学员人数恢复至30人,这让我深感鼓励。”

同时,他也感谢学院董事部成员以及热心人士的鼓励和支持。

  院长林启宏代表霹雳中医中药联合会全体理监事、全院师生,就新冠肺炎疫情为中国送上最深切的关怀与祝福。

  林启宏指出,该会对中国政府积极应对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举措,深感赞叹。

  他说,该会及学院所有成员录制了视频,希望给武汉、给中国送去最诚挚的慰问与支持,并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

  出席开课礼的霹雳中医中药联合会全体理监事、全院师生在林启宏带领下,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林嘉丽)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