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德国柏林举行公益音乐会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09日 10: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嘉宾与艺术家合影 主办方供图 摄
嘉宾与艺术家合影 主办方供图 摄

  中国侨网柏林3月8日电 日前,“战疫情”海外音乐家公益音乐会在德国柏林举行。音乐会以支持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为主题,由旅德大提琴家冯尧倡导,欧中艺术&人文交流协会、欧盟广西总商会,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和旅德华人华侨爱心协会共同主办。当晚,德国联邦议会代表联邦参议院主任兼国务秘书乌特·勒特勒博士、联邦德国总统和夫人代表联邦德国总统府办公室副主任施伦克博士、联邦德国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会主席迈克尔·舒曼先生,德国文化机构、德国侨界代表,中德政治、经济、文化、旅游、新闻等各界嘉宾出席了音乐会。

嘉宾与艺术家合影 主办方供图 摄
嘉宾与艺术家合影 主办方供图 摄

  音乐会由德国石荷州国立歌剧院音乐总监Kimbo Ishii担任指挥,帕格尼尼国际大赛金奖获得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宁峰、柏林爱乐小提琴首席Noah Bendix-Balgley、德意志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陆威、柏林国立艺术大学中提琴教授Wilfried Strehle、北德广播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许文博、德国国立石荷州交响乐团第一大提琴首席冯尧、柏林喜歌剧院低音大提琴首席Hiroaki Aoe及多位海外音乐家、音乐学院教授共同完成。

  强大的音乐家阵容以其精湛的技艺和无可挑剔的高水平合作为到场来宾们奉献了一场名副其实的音乐盛宴。据主办方介绍,作为中国旅居海外的高水平音乐家,他们希望通过公益音乐会这样的形式对在祖国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全体人民表达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音乐会倡导者、旅德大提琴家冯尧在音乐会前表示,自倡导这场公益音乐会以来,得到超出自己想像的很多海外音乐家的响应,这其中不仅有旅欧的中国音乐家,还有很多国外音乐家,时时被他们的爱心和努力感动。音乐家们希望通过自己特有的方式,以音乐传递力量,不仅是表达对受到疫情伤害人们的支持,更希望通过音乐会募集各界人士的爱心,为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胞提供切实的帮助。

嘉宾与艺术家合影 主办方供图 摄
嘉宾与艺术家合影 主办方供图 摄

  音乐会组织方之一欧盟广西总商会黄萍会长在接受记者采访也表达了希望借助公益音乐会的形式,以音乐传递爱,凝聚力量,聚力抗疫!为奋战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加油鼓劲,为全民增添积极抗击疫情注入信心和活力。(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