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美华博物馆举办舞狮工作坊 吸引各族裔孩童

2020年03月09日 15: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美华博物馆举办舞狮工作坊活动。(纽约侨报网/杨澄雨 摄)
图为美华博物馆举办舞狮工作坊活动。(纽约侨报网/杨澄雨 摄)

  中国侨网3月9日电 据纽约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纽约曼哈顿华埠美华博物馆(MOCA)举办舞狮工作坊,通过互动节目为社区孩童讲解独具中华传统特色的舞狮文化,吸引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小朋友们参与,活动现场欢笑声和掌声不断。

  当日的活动上,美华博物馆邀请纽约华裔美国退伍军人会主席朱超然担任讲师,为参与者们现场演示打鼓、扎马步、基本步伐等舞狮技巧。来自不同族裔的小朋友们围坐一起,认真聆听朱超然讲解中国舞狮文化的起源和知识。

  随后,孩子们在朱超然的带领下逐个学习击鼓、练习动作,还穿上道具服装化身“小舞狮人”,敲锣打鼓的欣赏了醒狮采青。可爱的互动也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为他们送去阵阵掌声。

  朱超然表示,他三十多年前就在华埠教人学习中国功夫,1982年成立了“朱超然醒狮队”,此后也一直在社区多个机构任教,推广学习舞狮和功夫。他称,舞狮表演是中国春节最具特色和象征的传统活动,希望通过工作坊让更多华裔年轻一代了解传统历史,传承华埠的风俗和文化。(杨澄雨)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