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波兰2LATE乐队用歌声声援中国抗疫

2020年03月10日 16: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华沙3月10日电 通讯:“加油中国,我的第二故乡!”——波兰2LATE乐队用歌声声援中国抗疫

  新华社记者陈序 张章

  “哦,中国,你总在我心中,总在我左右……哦,中国,你总在我心中,总在我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日前,在华沙波兰国家爱乐音乐厅举办的“声援武汉”慈善音乐会上,波兰著名蓝调摇滚乐队2LATE创作的歌曲《中国》,引发现场观众热烈反响。

  音乐会座无虚席。面对台下观众,乐队主唱阿尔通忍不住高举拳头,眼含热泪,用中文高声呐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LATE乐队由主唱阿尔通和吉他手罗伯特于2003年组建,曾赴多国演出,先后7次到中国巡演。主唱阿尔通曾在中国生活10年之久,之后也多次回到中国。按他的话说,“中国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在乐队排练场接受采访的开始,他们再次为记者现场演唱了这首《中国》。

  歌声落下,阿尔通谈起了与中国的不解之缘。“高中毕业后我考取了北京体育大学,在那里度过了难忘的青春岁月。从中国回到波兰后,我基本上年年都回去,2008年我还作为波兰奥委会工作团队的随队翻译,参加了北京奥运会。”阿尔通介绍,口音里带着明显的“京味儿”。

  “刚到中国时,我才19岁,一句中文都不会,但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接受了我。在中国朋友的帮助下,我的中文进步很快。如今,我仍在不断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

  乐队成员告诉记者,他们曾去过武汉两次,并在那里与中国摇滚乐队唐朝同台演出。“武汉市的建设、长江两岸风光和当地老百姓的热情让我们印象深刻。我们都很爱吃面,一到武汉我们就尝到了有名的热干面,简直太好吃了!”

  在得知波兰将举行“声援武汉”慈善音乐会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系到主办方,表示愿意免费出演,将这场音乐会的门票收入通过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捐赠给武汉的医疗机构。

  谈及出演的初衷,罗伯特说:“参加‘声援武汉’音乐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常去中国演出,受到中国歌迷的喜爱,中国就像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曾在那里举办过令人热血沸腾的万人演唱会,给我们留下太多抹不去的美好回忆。”

  “声援武汉”慈善音乐会取得了极大成功,全场座无虚席,观众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除《中国》外,乐队还在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写另外一首新歌,歌名叫《Hold On》,并计划邀请旅波中国艺术家一起为这首歌拍摄音乐视频。

  乐队成员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他们每天都在关注中国的疫情。“最近我们看到中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快速下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表明中国为阻止疫情持续蔓延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十分有效。”

  采访结束,阿尔通告诉记者:“在我的心目中,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虽然现在中国人民正在遭受疫情,但请你们记住,波兰人民永远支持你们,我们与你们同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