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和巴勒斯坦、约旦举行三方视频会议 分享抗疫经验

2020年04月30日 11: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和巴勒斯坦、约旦医生举行首次三方视频会议 分享抗疫经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4月29日下午,北京协和医院的3位专家和巴勒斯坦、约旦的医生举行了首次三方视频会议,分享了抗击新冠疫情的经验。与会外方医生表示,会议务实有效,对于巴勒斯坦和约旦抗击疫情很有帮助。

  4月29号下午,来自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杰里科的巴勒斯坦医生和来自约旦首都安曼的医生与北京协和医院的3位专家举行了三方视频会议。他们针对有些药物的疗效、重症病人如何救治、治愈后会不会复发等问题和中国医生做了交流探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CGTN官方网站及其他社交媒体上对会议做了直播。

  巴勒斯坦杰里科医院内科和重症监护室的医生依萨表示,通过这次的视频会议,他从中国医生那里学到了很多知识,这些经验对他救治新冠肺炎患者非常有帮助。他指出,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时采取了很多积极措施,比如建设医院集中收治患者等等,事实证明中国的举措对于防控疫情非常有效。而现在,中国又用自身的经验对世界各国抗击疫情提供了帮助,“作为一名医生,这次视频会议对我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来说非常有帮助,因为我们学习了中国的很多经验,比如怎么进行疾病管理、怎么治疗患者、怎么避免感染风险等等。中国帮助了很多国家和人民抗击疫情,中国医生也同各国医生分享了知识和经验。”

  来自约旦首都安曼的医生法赫里曾经在广州中山大学留学,虽然已经回到约旦很多年了,但是还会说中文,他非常佩服中国,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举措。他称赞中国医生不仅仅是医生,而且是很好的老师,“他们不但是医生,而且是老师,他们的水平很高,说的话都是很科学的,我相信中国的科学,中国医生的经验很丰富。”

  巴勒斯坦医学委员会前秘书长、公共卫生和临床营养顾问奥萨马表示,这次视频会议为医生们提供了一个专业人士之间分享知识、交流经验的好机会,非常成功,他打算把会议的视频链接分享给自己的朋友。奥萨马指出,中国医生年轻而富有经验,他们奋战在一线,为中国抗击疫情做出了很大贡献。中国不仅向巴勒斯坦提供了医疗物资援助,还与巴勒斯坦及世界其他国家分享了治疗经验。他认为中国做得非常好,那些攻击中国的国家自己却没有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我们通过视频会议相聚在一起,交流看法、分享经验,共同抗击新冠疫情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非常棒。中国关心所有的人,非常关注每个人的人权。在这里听到中国医生带来应对危机的经验非常好。”

  巴中友协秘书长叶海亚指出,巴勒斯坦医生从中国医生那里学到的经验非常重要,可以挽救很多患者的生命,这次会议实在太好了,今后还应该多举行这样的经验交流会议,“实在太好了!因为中国医生非常有经验,交流给了巴勒斯坦医生一个很好的机会,听取中国医生的经验。所以我认为需要再举行这样的会议。”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