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陆丝绸之路联合办展 线上线下述“多元与包容”

2020年05月18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8日,“探寻逝去的天书——西夏文字图片展”在福建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云开幕式。 林鹰 摄
    5月18日,“探寻逝去的天书——西夏文字图片展”在福建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云开幕式。 林鹰 摄

  海陆丝绸之路联合办展 线上线下述“多元与包容”

  中新网泉州5月18日电 (孙虹 吴冠标)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探寻逝去的天书——西夏文字图片展”18日在福建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云开幕式,并同时在线直播。

  “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是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玉表示,宁夏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此次两地联合办展,既契合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对推动两地间丝路文化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亦具有重要的意义。

“探寻逝去的天书——西夏文字图片展”展现了西夏文字独特的魅力。 林鹰 摄
“探寻逝去的天书——西夏文字图片展”展现了西夏文字独特的魅力。 林鹰 摄

  据悉,本次展览由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联合主办,西夏博物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承办,开幕式由泉州市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玲主持。展览通过西夏博物馆馆藏150余张特色鲜明的文物图片,来展现西夏文字独特的魅力,让泉州民众在家门口了解神秘遥远的西夏历史文化。

  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马升林表示,此次展览是加强福建与宁夏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途径,对提升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西夏博物馆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扩大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宣传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闽宁合作在文化领域向深层次扩展的体现和见证。

  为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泉州策划推出了27项系列文博展览、25项文旅优惠措施、12项主题活动以及10条“泉州文博奇妙之旅”旅游线路。

  此外,5月18日起,泉州市博物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陆续恢复开放,以网络实名制预约、分批分时限流的方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对外开放的安全有序。

  据悉,“探寻逝去的天书——西夏文字图片展”将持续至5月31日。(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