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新泽西州巴德学院师生线上合奏《康定情歌》

2020年05月25日 16: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新泽西州巴德学院(Bard College)中美学生、老师及教务人员,用中西乐器远程合奏中国民歌经典《康定情歌》,并发布于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网站,在疫情期间通过音乐将身处各地的人们联系到一起,也传递爱与力量,为更多人带去抚慰。

  此次演出演绎的《康定情歌》版本,经研习院中国民乐团指导老师陈涛改编。在中国乐器的基础上,融入大提琴、长号、长笛等西方乐器,别有一番风味。巴德校园疫情期间暂时关闭,学校依旧为希望留校的师生提供住宿,部分演出人员目前仍住在校园内,有的回到匈牙利,有的回纽约市,也有的回中国。通过网络,师生们重聚奏响中国民歌经典。

  研习院院长蔡金冬表示,在这困难的特殊时期,音乐是最能把人们聚集到一起,“虽然身处各地,但依旧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参与校园生活。”

  据悉,这首曲子原本是研习院中国民乐团为春季音乐会所准备,原本计划于4月中旬在巴德校园举办。不料因疫情影响,彩排刚开始就喊停,演出也不得不取消。在研习院号召下,民乐团指导老师陈涛通过网络将学生们重新集合,进行在线彩排,克服时差和技术挑战,完成演出。参演学生来自各年级,学校教师、助教以及教务人员也加入队伍。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