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太原营开营

2020年06月17日 09: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Zoom会议视频云开营仪式
Zoom会议视频云开营仪式

  中国侨网6月17日电 据山西省太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时间6月14日20:00,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组织,太原市侨联、太原旅游职业学院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山西太原营(第四期)如期开营,这也是山西省首个由高校侨联参与组织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开营前发来音频讲话,他对前三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第四期夏令营开营寄予了希望。来自西班牙、英国的45名华裔青少年将以在线听故事和打卡等互动方式在未来的14天里,和夏令营的老师一起领略中华文化之美。

  新冠病毒全球蔓延之势阻挡不了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参与热情,通过Zoom会议视频举行的“云开营”仪式依然精彩。隔着荧屏,来自西班牙、英国的华裔青少年及家长、班主任老师等参加了“云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海外班主任姜文芳主持,太原市侨联和太原旅游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和部门同志参加了开营仪式。分管侨联工作的旅院领导王蓉代表承办单位致辞,西班牙马德里USERA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王先金代表海外组团单位发言,营员家长代表、参加过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营的几位营员分别做了发言。

  开营仪式上,王蓉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夏令营只能通过云聚会的方式满足大家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的愿望和需求,希望各位营员珍惜网上夏令营相聚之缘,用好两周时间,认真打卡,快乐学习,积极互动,结交朋友,收获满满,期待明年疫情过后相约太原。怡涛老师致欢迎辞时也希望各位营员能在网上夏令营有新收获,期待着未来能在太原与大家相见,也期待各位营员亲身来山西感受古老的华夏文明。

  西班牙马德里USERA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王先金线上发言,因今年特殊情况举行的网上夏令营其实也是另外一种学习与体验的机会。希望各位营员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积极互动,好好学习普通话和中华文化,争取明年到文化底蕴浓厚的山西实地体验山西文化。

  营员家长代表非常感谢山西各级侨联和王先金在这个非常时期组织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通过网络的形式让世界各地的华裔小朋友欢聚一起,这对于华裔青少年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希望他们能认识很多世界各地的小伙伴,通过交流了解各地文化的差异,尽情享受网上夏令营,增强民族自豪感。相信他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充分感受故事里的中国,汲取优秀的中华文化养份。这种全新的夏令营活动形式很有新鲜感,相信各位营员一定能收获满满。

  参加过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营的几位营员代表分享了2019年在山西太原夏令营的所见所闻,对当时夏令营的户外活动项目记忆犹新,也交到很多朋友,相信这次肯定会有新的收获。

  海外班主任姜文芳老师介绍了开营当天推送的故事,鼓励各位营员们要在接下来的14天中勇于分享自己想法,通过微信“打卡”小程序,以视频、音频、写字、画画等形式,记录下自己的学习感受,积极完成课程任务。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通过音频聆听了第一天的两个故事,《名人故事-1800多年前的才女》《西游记第1集-石猴出世》,通过短视频学习了《山西炎帝故事(上)》。学习完后,各位学员将通过微信“打卡”小程序记录学习的感受。

  网络连四方,云端送亲情,网上夏令营是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一次全新尝试,隔离不隔“教”,隔离不隔“情”。网上夏令营通过向营员推送名人故事、节日由来、中华诗词、四大名著里的典型故事,让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网络音频了解中华文化,自觉承当起中外友好交流的小使者。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