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粤菜文化纪实大片《粤菜大师》开播仪式深圳召开

2020年06月25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节目出品方郎琴传媒科技、深圳卫视、华录百纳,著名企业温氏食品、远航酒业集团、广州酒家、陶陶居、广快投一同参与《粤菜大师》开播仪式 主办方供图
    节目出品方郎琴传媒科技、深圳卫视、华录百纳,著名企业温氏食品、远航酒业集团、广州酒家、陶陶居、广快投一同参与《粤菜大师》开播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深圳6月25日电 (记者 唐贵江)6月24日,“粤菜出圈·大师出道”《粤菜大师》IP战略研讨会暨开播仪式在深圳广电集团召开。该节目定于6月27日在深圳卫视逢周六21:30开播,旨在通过记录广东美食和人文风物,描绘粤菜大师人物群像,展现广东敢为人先、勇于争鲜的粤菜精神。

  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各行各业都面临不少挑战,广东在建设大湾区的旗帜下积极推动复工复市,充分体现了广东敢为人先、创新求变的精神;由广东省文旅厅指导,郎琴传媒科技与深圳卫视、华录百纳联合出品的粤菜文化纪实大片《粤菜大师》也应运而生。

《粤菜大师》出品方郎琴传媒科技董事长路畅之发言 主办方供图 摄
《粤菜大师》出品方郎琴传媒科技董事长路畅之发言 主办方供图 

  4月1日,《粤菜大师》在广州塔发出“发展粤菜,文化先行”号召,并发起“1110”工程,即1个《粤菜大师》IP生态产业共同体+1个《粤菜大师》节目+推动粤菜疫后健康发展的10条建议(简称“粤十条”)。

  “粤十条”是由广东省文旅厅指导,郎琴传媒携手深圳卫视,共同向社会发布的关于推动粤菜疫后健康发展的十条建议,其中既包括“推动粤菜大师品牌IP化发展”和“倡导健康餐饮”等行业发展指南,还包含了一系列诸如“提供深圳卫视黄金时段,打造特色粤菜宣传平台”具体落地的切实举措。

粤菜大师》美味搜索官李如儒担任开播仪式主持人 主办方供图 摄
《粤菜大师》美味搜索官李如儒担任开播仪式主持人 主办方供图 

  深圳广电集团编委,卫视中心党委书记、执行总监张峥表示,深圳卫视除了打造优质内容外,还将借助平台力量及流量资源,积极构建《粤菜大师》IP矩阵。出品方郎琴传媒科技董事长路畅之也发言称将积极推动《粤菜大师》文化符号落地,提振广东三产再繁荣。

  出品方郎琴传媒科技董事长路畅之对于《粤菜大师》IP运营以及此次活动内核做出深度解读,他表示将通过此次IP战略研讨会打造“势(政策帮扶)、市(企业平台)、事(媒体宣传)”IP力量三角矩阵助力粤菜大师出道,实现以文化驱动三产。

深圳广电集团编委,卫视中心党委书记、执行总监张峥在会上发言 主办方供图 摄
深圳广电集团编委,卫视中心党委书记、执行总监张峥在会上发言 主办方供图 

  据悉,《粤菜大师》已于今年4月1日,携手温氏食品、远航酒业集团(九江双蒸)、广州酒家等著名企业共建《粤菜大师》IP生态产业共同体。在本次“粤菜出圈大师出道”《粤菜大师》IP战略研讨会上,各大龙头企业在产业联合上还实现了内容共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粤菜大师》出品方郎琴传媒科技表示,此次的开播仪式是象征《粤菜大师》文化符号落地的第一步,未来《粤菜大师》IP还将为推动粤菜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展现粤菜餐饮产业文化符号新力量。(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