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驻菲大使赞中国留学生“以艺抗疫” 留下共同记忆

2020年06月30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驻菲大使赞中国留学生“以艺抗疫”留下抗疫共同记忆

  中新社马尼拉6月29日电 (记者 关向东)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29日在使馆为菲律宾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举办的“菲比寻常以艺抗疫”作品大赛获奖者颁奖,赞赏获奖作品既具有艺术价值,更富含社会价值,留下了宝贵而难忘的抗疫共同记忆。

  该赛事在中国使馆指导下,由菲律宾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学联)于4月发起,旨在使因受菲新冠疫情影响而接受隔离的留学生的“蛰居”生活更加丰富,起到提振士气、稳定人心的作用。活动获得在菲中国留学生积极响应,纷纷提供文艺类、才艺类和厨艺类参赛作品,展示了中国留学生在菲律宾居家抗疫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获奖的26件作品在线总浏览量达18.1万次,其中既有展示厨艺的“火锅香酥鱼”视频,也有留学生自编的《健康操》,更有书法、诗歌等作品。

  获奖作品、莱希姆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留学生陈红撰写的《致青春》,有18家媒体转载,点击量近8万。诗中写道:奔涌吧,后浪!活出青年的样子,撑起民族和国家的明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投身一线更多的是我们年轻人。新时代有我们在,因为我们年轻……让我们怀揣梦想、拥抱世界讲好自己的故事!

  获奖摄影作品《祖国,我们安好》,画面是一排中国留学生沐浴在马尼拉湾夕阳下,比出抗疫必胜手势的背影。黄溪连观之,回忆起抗疫紧要关头收到留学生们来信,表示请大使放心,请祖国放心,一旦祖国有召必应!黄溪连感慨,在菲团结抗疫令“后浪”们迅速成长,成为了“有故事的人”。

  黄溪连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驻菲使馆与学联一起承担起为广大中国留学生提供防疫抗疫服务的重任,从物质到精神上进行全方位帮扶,望学联继续做好在菲中国留学生的各项工作,望同学们继续照顾好身体,安排好个人的学习和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磨砺中获得成长,期待疫情过后与“后浪”们相约在阳光明媚的校园。(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