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五届海丝艺术节首演 赵聪领衔演绎“最美时光”

2020年08月09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厦门8月9日电 (记者 杨伏山)由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领衔演绎的“‘最美时光’赵聪和她的朋友们音乐会”,8日晚在厦门开启了第五届海丝艺术节的首场演出。

  本届海丝艺术节以“丝路飞天”为主题。领衔演绎“最美时光”音乐会的赵聪,在国际古典乐坛享有盛誉,被誉为“音乐外交官”,曾随中国国家领导人出访过5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海丝”沿线国家,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亲历者、见证者。

  此次厦门之行,赵聪在厦门沧江剧院奏响《丝路飞天》《最美时光》《红旗升》等多首由她本人创作的曲目,这些作品展示了中国民族音乐与西方世界音乐的交融对话。

  “海丝艺术节”每年倾力引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精品演出剧目,集中展现“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艺术魅力。历经五年耕耘,“海丝艺术节”如今已成为厦门的文化新名片。

  厦门沧江剧院负责人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海丝艺术节”开演时间相较于往年有所延后,且无法引入境外演出项目。为此,剧院调整一系列演出活动计划,期望通过多彩纷呈的国内优质剧目,延续“海丝”精神,彰显“海丝”文化艺术魅力。

  在赵聪领衔演绎“最美时光”之后,本届海丝艺术节在随后三个月的时间里,将献演35场演出,包括中国国家话剧院经典大戏《四世同堂》、东野圭吾经典作品话剧《解忧杂货店》、阿加莎·克里斯蒂传世悬疑巨著《无人生还》、日式治愈系话剧《杏仁豆腐心》、音乐剧《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等。

  本届海丝艺术节不仅有“载誉归来”安天旭钢琴独奏音乐会、上海歌剧院歌剧《卡门》经典选段讲解音乐会等中华传统和西方文化激情碰撞的音乐饕餮大餐,也有3D多媒体亲子电影音乐剧《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大冒险》、“咪咪鲁外滩迷失记”宋思衡家庭亲子钢琴音乐会等寓教于乐的家庭亲子剧,还推出传统文艺板块,安排一系列戏曲演出、民族乐器演奏会,全方位展现舞台艺术风采。(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