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选手晋级2020“水立方杯”中文歌赛决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30名选手晋级2020“水立方杯”中文歌赛决赛

2020年09月16日 17: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水立方杯”复赛现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微信公众号)
“水立方杯”复赛现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9月16日电 据“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9月13日,2020“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和港澳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复赛告一段落。法国赛区王小龙以一首原创歌曲《Lost City》获得了线上观众的连连点赞,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用原创作品参赛需要极大的勇气,不仅要唱中文歌,还要唱原创歌曲,”北京语言大学艺术系党委书记陈霞老师这样点评。该选手的表现,在传达了“水立方杯”情寄祖(籍)国的民族情怀的同时,也为大赛形式的创新发展树立了榜样。

  此次比赛所用到的系统是北京电视台联合多家合作单位用时三个多月开发出来的,是目前国内外最好的连线系统。尽管如此,这对于导演组和参赛选手依旧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网络不好怎么办,突然断电怎么办,有时差怎么办?”一系列问题的提出,导演组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一次次的测试连线,只为最好效果的呈现。

  在复赛开始的第一天,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脸上都露出了惊喜的笑容,“音质比想象中要好很多”,“赞,画面特别清晰”。

  以往线下比赛时选手们可以回到祖(籍)国进行参观学习,而今年选手们分别在各自所在地进行比赛。“聚”的环节缺少了,“方便”这个环节就增长了不少,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比赛采用网络与现场评判的方式进行,评委在北京电视台主会场与海外参赛选手进行实时视频连线,选手们依次演唱,评委从音乐技巧、声音表现力、中文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