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俄罗斯小伙骑摩托长途旅行 欲前往中国“寻亲”

2020年10月14日 11: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阿列克谢和他的摩托车。来源:阿列克谢·卡尔波夫供图
阿列克谢和他的摩托车。来源:阿列克谢·卡尔波夫供图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为了了解曾爷爷的消息,俄罗斯小伙阿列克谢·卡尔波夫离开故乡圣彼得堡。一个多月来,他骑着摩托车已经跨越了几千公里,经过了几十个城市。

  阿列克谢的曾爷爷来自中国,在20世纪初前往前苏联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在那里爱上了一位西伯利亚姑娘,遂留在当地生活。

  从2016年起,阿列克谢开始试图寻找曾爷爷的消息。不久前,他成功实现了长久以来的梦想:打听曾爷爷的中国名字,找到他的故居。

  “2015年,我前往中国少林寺。我当时决定,了解曾爷爷的最好方法是沉浸在中国文化中,在中国生活。我选择了呆在少林寺,因为我当时所了解的关于中国的所有内容只有武术、茶和中药,而我恰好热爱体育。”阿列克谢说。

  阿列克谢在少林寺呆了5年,取了一个中国名字叫“六十”,还学会了汉语。2019年他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读研究生。疫情暴发后,他返回圣彼得堡。无法重回北京师范大学继续学业,他开始进行网上学习。

  “我们转入线上学习,因此我才有机会完成摩托车之旅。”阿列克谢解释说。

  作出决定时,阿列克谢既没有摩托车证,也没有摩托车。为置办一切行头,完成这次试验性的旅行,阿列克谢花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他选了一辆中国制造的摩托车,目前已经行驶了9000公里,性能良好。

  当然,路上不可能没有冒险。阿列克谢旅程经行的一个地点,是位于布里亚特共和国深处的一处佛教寺庙。阿列克谢在那里度过了5天。

  “通往寺庙最后一个路段的路况相当糟糕。离开时,我骑行5到10公里后轮胎破了。周围什么人都没有,也没有任何人开车经过,不可能等来任何救援。于是在上联邦级公路之前,我就骑着轮胎没气的摩托跑了56公里。”阿列克谢说。

  幸运的是,在最近的一个定居点,乌兰乌德当地一个摩托车俱乐部的成员们接到了阿列克谢。

  目前,阿列克谢还不确定自己能否穿越中国国境。不过如果不能,他也并不难过。在他看来,骑摩托车旅行还是冥思的一种特殊方式。他建议所有想这么做的人重复他的经历,只是行前要考虑置办精良的装备和行头。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