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携手中国文化中心 2020年马德里诗歌节拉开帷幕

2020年10月16日 10: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6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15日,一年一度的西班牙马德里诗歌节再次拉开帷幕。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再度和诗歌节合作,邀请中国诗人走进西班牙这一独特的文化舞台,让当地民众有更多机会感受中国文学的魅力,用诗歌搭建中西文化交流桥梁。

  受疫情影响,本届诗歌节为了在保障诗人和观众安全的基础上继续推广诗歌文化,首次打造线上诗歌主题多媒体频道,让活动跳出现场演出的限制,通过线上直播或转播的方式邀请更多的文学爱好者“云端”相聚。

  本届诗歌节以“迁徙的诗句”为主题,邀请了一众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年龄层以及不同风格的作家,并延续其“诗歌多元化演绎”的一贯风格,推出包括诗歌音乐会,罗马尼亚作家奥拉·克里斯蒂诗歌朗诵会,致敬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葡萄牙作家萨拉玛戈朗诵会等精彩内容。

  本次活动中,也将有两位中国诗人在此频道亮相,并朗诵各自的代表作品。诗人及工作团队亲赴多地采风拍摄,旨在让世界观众“云赏”中国的“诗和远方”。为了推动中国文学在国际范围内、尤其是西班牙语国家的传播和译介,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特意邀请西班牙优秀汉学家、文学翻译对中国诗人的选作进行翻译,并对其创作背景和风格进行深入介绍。

  为了促进中西文化的多元化交流,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应邀与马德里自治大学、马德里孔子学院联手合作,在马德里诗歌节的平台上推出东亚诗歌音乐会《蛙鸣》。另外,还将邀请诗人与马德里自治大学师生进行线上交流。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