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西点军校学生参观华埠 学习华裔历史及文化

2020年10月16日 14: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西点军校组织15名学生到曼哈顿华埠参观纽约中华公所及纽约华侨学校,希望通过实地访问,提升学生对华裔历史及中华文化的认知与了解,有助于在学习与实战中的实践能力。

  西点军校负责人Pete Driscoll表示,中华公所拥有上百年历史,与侨校都是华人小区最具代表组织之一,也是了解华裔移民历史与中华文化的快速通道及平台,对提高学生对多元文化的认识有相当帮助。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说,该公所成立于1883年,为华埠历史最悠久的小区组织之一,华人与西点军校的渊源悠久,从1990年的首位西点军校华裔毕业生温应星,到如今有更多华裔青年加入军队、保家卫国;他也向学生们解释近年华裔小区移民结构的转变,但华人仍喜欢到中华文化氛围浓厚的华埠消费。

  侨校校长王宪筠说,现在有越来越多外族裔对学习中文及中华文化感兴趣,该校就有超过15%的非华裔学生;她也表示,该校有专门为成人设计的中文课程,也欢迎军校学生到侨校学习中文。(颜嘉莹)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