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线上+线下”海内外客属后裔福建祭祖

2020年10月16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建三明10月16日电 (郑江洛)第26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16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举行,58个客家社团代表和当地宗亲代表齐聚祖地。本届祭祖大典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现场同步播放海内外部分客属宗亲的祝福视频,并通过网络全程直播祭祀过程。

  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加拿大多伦多客属联谊会、世界客属总商会等19个客属社团发来贺信、贺词,部分社团宗亲代表发来祝福视频。

  祭祖大典开幕前,木活字、采茶戏、牌子锣鼓、治平关刀灯、客家夜迎亲等民俗表演轮番上演,展示宁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客家民俗文化。

  三明市政协主席黄鹤麟致辞称,宁化石壁是举世公认的客家祖地、客家文化的发祥地。祭祖大典已连续3年被列入海峡论坛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百万客属乡亲回到石壁寻根谒祖、恳亲联谊。

  宁化县委书记汪志红表示,希望世界客属乡亲往来更加便利,交流更加密切,“推动世界客家地区繁荣与发展,促进两岸客家深度融合”。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宣布第26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开幕。迎祭旗、升祭旗、献花篮、献香、献帛、献爵、献祭文……祭祀仪式按步骤依次展开,最后在诵读祖训、乐舞告祭、祈福发彩中落下帷幕。

  三明是客家大市,宁化石壁客家祖地先后被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称号。

  祭祖大典活动期间,宁化还举办第三届宁化台湾农特产品展、第七届宁化客家小吃节等活动,邀请台商台企代表到场开展专场招商推介会,推动宁化客家小吃产业、旅游业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