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秀中文拼才艺 “云端线下”表白苏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外国人秀中文拼才艺 “云端线下”表白苏州

2020年11月20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外国人秀中文拼才艺表白苏州。 周建琳 摄
外国人秀中文拼才艺表白苏州。 周建琳 摄

  中新网苏州11月20日电 (周建琳)iSuzhou·2020外国人才艺荟活动20日举办。本次活动由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分为“战疫”“乐活”“寄语”三个篇章,50多名在苏州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人通过自编自导的舞蹈、歌曲、朗诵等节目,致敬苏州抗疫精神,展现苏式美好生活,寄语苏州美好祝福。

  和往年不同,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iSuzhou外国人才艺荟海选活动改为线上征集。前期,共收到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葡萄牙、希腊等40多个国家,共100多名外国友人报送的作品。

  “苏州很美好,海纳百川,是外国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回来的城市。”苏州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昭孔来自新加坡,扎根苏州已有16年。他说:“苏州还是一座变化无穷的城市,离开一个月再回来就发现变化很大,真是日新月异。”

  近年来,苏州建立了iSuzhou苏州外籍人士服务平台,通过发布多语种信息、线上外语咨询服务、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推动在苏外籍人士更好地融入苏州、爱上苏州,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统计,目前在苏州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人数量达3.6万人。苏州已连续9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