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加大熊猫“大毛”“二顺”提前返回中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旅加大熊猫“大毛”“二顺”提前返回中国

2020年11月28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旅加大熊猫“大毛”“二顺”提前返回中国

  中新社多伦多11月2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旅居加拿大卡尔加里的两只大熊猫“大毛”“二顺”当地时间11月27日登上飞机,提前返回中国。

  资料图:2019年7月上旬,生活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的中国大熊猫“大毛” 正在食用来自家乡成都的鲜竹。
资料图:2019年7月上旬,生活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的中国大熊猫“大毛” 正在食用来自家乡成都的鲜竹。

  这比当初计划的大熊猫归国时间提前了2年多。

  卡尔加里动物园为它们准备了充足的旅途餐食。动物园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表示,预估每只大熊猫在飞行途中将各消耗约100公斤的鲜竹。园方还为它们准备了饼干、苹果和梨等。

  动物园还在社交网络上实时更新大熊猫的行程。有网民留言表达对它们的怀念,称这是“喜乐参半”的一天。

  动物园派出了两名女保育员随行护送大熊猫回国。她们于本周稍早时赴埃德蒙顿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而在抵达中国和返回加拿大时,她们都需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卡尔加里动物园今年5月中旬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鲜竹供应链遭遇挑战,园方不得不作出将熊猫提前送回中国的艰难决定。但因国际旅行受限,延宕约半年后两只大熊猫方成行。

  根据中加两国政府协议,成都雄性大熊猫“大毛”和重庆雌性大熊猫“二顺”于2013年3月赴加拿大,原计划旅居10年。它们先在多伦多生活了5年。其间,“二顺”借助人工授精技术于2015年10月生下龙凤双胞胎“加盼盼”和“加悦悦”。2018年3月,4只大熊猫迁居卡尔加里。今年1月,已满4岁的“加盼盼”“加悦悦”依协议先行返回中国,以加入大熊猫繁育计划。(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