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南郊的中国年:喜气洋洋年味浓-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悉尼南郊的中国年:喜气洋洋年味浓

2021年02月22日 16: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通讯:悉尼南郊的中国年

  新华网悉尼2月22日电(记者 郭阳)林立的汉字招牌、满街的中国面孔,走在大悉尼地区南部的赫斯特维尔,很容易忘了自己身处澳大利亚。这里也是大悉尼地区”中国味“最浓的地方之一。

  时值中国农历新年,当地市政府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贺岁活动在赫斯特维尔中心地带拉开了帷幕。

  赫斯特维尔所在的乔治河市市长凯文·格林表示:“我们以街头派对的形式带来了一场多姿多彩的贺岁活动,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一串串红灯笼和彩旗将广场装饰一新,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伴随着锣鼓声,柔功门武馆青少年带来的舞狮表演率先登场。“狮子”摇头、摆尾、腾起、跳跃……最后还跃上高杆,打出“步步高升”“健康快乐”的中英文双语祝福,引来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当地老年舞蹈团的14名队员,身着旗袍、唐装等传统服饰,在喜庆的乐声中表演了一段贺岁舞蹈。

  金斯阁洛夫社区服务中心的粤剧团还演唱了传统粤剧选段《凤阁恩仇未了情》和《群英会之小宴》,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历史长河,感受中华传统曲艺的魅力。

  除了富有浓郁中国文化色彩的节目,现场的摊点上还售卖花样繁多的中国美食,糖果师傅欧佳和的龙须糖摊位尤为受欢迎,顾客们排起了长队。

  已经77岁的欧佳和做起龙须糖眼不花,手不抖,只见他灵巧地用手将逐渐冷却的玉米糖浆展开,细如蚕丝的白色糖丝就逐渐成型,恰似“龙须”。

  他告诉记者,自己十几岁就开始学习龙须糖制作工艺,虽然做起来工艺繁琐,但这是一种传统,自己还是会坚持做下去,“我希望更多人能了解中国的这一传统美食。”

  带着孩子专门驱车近一小时来感受过年气氛的华人福媚说,“身在异国他乡,还能参与欢庆春节的活动,感觉非常温馨,孩子也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