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优秀粤剧作品《乾坤镜》将实现五代同台重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优秀粤剧作品《乾坤镜》将实现五代同台重演

2021年02月23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23日通报,康文署将主办粤剧演出,于3月至4月重演优秀粤剧作品《乾坤镜》。演出体现承先启后理念,包括粤剧名伶、青年演员及香港演艺学院学生在内的五代演员参与演出。

  《乾坤镜》是2005年面世的大型神话粤剧,由穆如室制作,以探索人性的善良为主题,曾两度重演,深受观众欢迎。是次重演将增添仙界角色,八仙、日神月神、文武财神、观音、金童玉女、渔樵耕读、龙宫水族、魔家四将、风雷雨电,为观众呈现视觉宏伟的仙佛意境。

  康文署称,此次参演者有今年已89岁高龄的著名香港粤剧演员尤声普、1960年代末便登台演出的香港粤剧表演家李龙、生于1948年的香港粤剧名伶尹飞燕、香港粤剧著名文武生梁兆明,青年粤剧演员梁非同、吴国华等。

  香港粤剧黄金时代虽早已不在,其薪火传承依然不衰。据悉,穆如室粤剧文化推广工作室在2020年获“粤剧发展基金”资助,将在2021年举办“粤剧演员‘演艺提升’实务培训计划”,由精通京剧及粤剧的资深戏曲导演刘洵担任导师。

  因应香港疫情的最新情况,康文署于2月19日起恢复接待有现场观众的演出或活动,并设特别座位安排。场地内的主要设施如音乐厅、剧院、演艺厅、文娱厅及表演场,观众入座人数不能超过原定可容纳人数的一半,相连的座位不得超过四个,座位须平均分布。(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