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演周子阳获索非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导演周子阳获索非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2021年03月22日 15: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导演周子阳获索非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新华社索非亚3月22日电(记者孙毅飞)中国导演周子阳日前因电影《乌海》获得第25届索非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当地时间20日晚,索非亚电影节颁奖礼在保加利亚国家文化宫举行,周子阳凭电影《乌海》获最佳导演奖。在颁奖词中,评委会介绍,这部电影集中体现了我们对个性的看法,强烈而艰难地思考了传统生活方式。通过这部电影,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以及外部世界。

  《乌海》是一部现实题材电影,由黄轩、杨子姗主演,讲述了在小城市乌海生活的一对年轻夫妻因金钱问题而渐生矛盾、在经历了海市蜃楼的幻象和风暴后重归于好的故事。

  《乌海》是周子阳执导的第二部电影长片,他因第一部影片《老兽》获得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青年导演奖。

  第25届索非亚电影节3月11日至19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共吸引了53个国家和地区的134部电影参展。由于疫情影响,本届电影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映,其中线上展映将持续到4月11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