侗族小伙42个创意字让人“神游”贵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侗族小伙42个创意字让人“神游”贵州

2021年04月28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五一去哪“浪” 侗族小伙用42个字带你游贵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图为山字。 受访者提供 摄
图为山字。 受访者提供 摄

  中新网贵阳4月28日电 (周燕玲)继“34个省市图形字体”“24节气”等创意字走红后,贵州侗族设计师石昌鸿28日发布《魅力中国》字体设计第四季——“印象贵州”,用42个创意字向外界推介家乡。

图为眼字。 受访者提供 摄
图为眼字。 受访者提供 摄

  “本次设计以贵州民俗风情、知名景点、自然风光等元素进行创作。”石昌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字一景,犹如“五一”小长假的贵州旅游攻略。

图为银字。 受访者提供 摄
图为银字。 受访者提供 摄

  如“山”字,用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蘑菇石的形态展示出来,“眼”字是一口大锅向天问宇宙奥秘,又如“酸”字由一个装有鱼的坛子和辣椒组成,活灵活现地表达出贵州人对酸的热爱,再如“傩”字,中间加一张面具进行展示。

图为傩字。 受访者提供 摄
图为傩字。 受访者提供 摄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贵州的传统民族手工艺和非遗文化,石昌鸿还在42个创意字内添加了许多苗绣、蜡染、银饰等图案,用现代设计结合大胆的图形和传统的优点,展示贵州多彩的民族文化。

图为酸字。 受访者提供 摄
图为酸字。 受访者提供 摄

  地处中国西南的贵州,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17个世居少数民族用智慧创造各美其美的特色文化;贵州还拥有荔波喀斯特、赤水丹霞、施秉云台山、梵净山四处世界自然遗产地和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及世界著名的黄果树瀑布等。

图为舞字。 受访者提供 摄
图为舞字。 受访者提供 摄

  “还有很多人还没来过贵州,作为一名贵州本土设计师,我想用我的设计向外界展现贵州的山水和人文。”石昌鸿说,通过易懂又不失深刻的图案进行字体设计,可让外界在42个创意字里认识和了解贵州。

  从《魅力中国》系列的第一季到第四季,石昌鸿一直延续字体设计。在他看来,中国的汉字博大精深,根据汉字的字形、字义可以做出个性化的解读和设计,不仅可以彰显汉字魅力,还使得大众喜闻乐见。(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