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谈本土青年钢琴家接轨世界:通过音乐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郎朗谈本土青年钢琴家接轨世界:通过音乐讲好中国故事

2021年05月05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宁波5月4日电 (林波)“我觉得世界需要中国文化。”5月4日,在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郎朗媒体见面会上,中国钢琴家郎朗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读好世界文化的同时,中国本土青年钢琴家也要通过音乐讲好中国故事。

  在郎朗看来,当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青年钢琴家参与世界范围的活动,也有越来越多的音乐人走向世界。

  作为一名中国钢琴家,郎朗表示,当前世界对中国文化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我觉得中国文化必然会给世界文化带来新的冲击和新的灵感,这也是我们中国青年音乐家最好的时代烙印。”

  “我们一定要了解世界不同的文化。”郎朗表示,在这个过程中,要做到相互了解,互相分享情感,“这样整个世界也更愿意研究我们的文化。”

  如何挖掘中国钢琴的新生代力量?

  “后浪威力很强。”郎朗直言,此次参与郎朗杯钢琴大赛的选手实力不俗,这让他也看到了本土钢琴发展的正能量,“作为一个小有成就的音乐人,我希望能分享我们的经验,因为我就是通过别人分享给我的经验才能走到今天。”

  据悉,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于2021年5月4日至5月10日期间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