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蝶”纷飞繁蕊争开 展示底蕴深厚中华花文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彩蝶”纷飞繁蕊争开 展示底蕴深厚中华花文化

2021年06月03日 10:01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花博园里“彩蝶”纷飞繁蕊争开 尽情展示底蕴深厚中华花文化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以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纷纷来到崇明花博园打卡。众芳竞发,占尽风情。记者实地游览发现,花博园里各具特色的展园纷纷打出“意象牌”,展示底蕴深厚的中华花文化。

  “彩蝶”小徘徊,翩翾粉翅开。花博园里有一只“大蝴蝶”,那就是标志性场馆之一“世纪馆”。但放眼整个园区,主打“蝶”元素的展园并不少见,在“大蝴蝶”之外,也不可错过领略“小蝴蝶”的风采。在梦蝶园,许多游客被园内的蝴蝶建筑及各色花卉所吸引。记者了解到,梦蝶园面积为1500平方米,汇集了一众从国外引进的新优花卉品种。“蝴蝶”翅膀用的是无性天竺葵,花色丰富。此外,园内大量引入海棠、凤仙、天人菊、鼠尾草等花卉植物,色彩对比强烈,营造出一种自然花境的模式。

  繁蕊争开,素心皎皎。兰花,花中“四君子”之一,花博园里自然少不了它的身影。在花博南园,有一处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兰园。园内包含林下和温室展区两大部分,共种植了200多个品种、14万株兰花。其中,林下展区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兰花室外展园,种植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兰园林下展区隐匿于密林深处,名为“兰花谷”。行走在森林中、栈道上,一步一景,移步换景。蝶谷幽兰、兰品荟萃、层兰叠翠和文化长廊四个部分,将寻兰、赏兰及学习兰花知识的过程贯穿其中。

  花博园里,百花争艳,谁能夺得“花王”桂冠?走进国内展区的海南园,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株“中国·三角梅花王”,五色花朵在树冠上相互映衬、热情绽放。这株“三角梅花王”有着百年树龄,树径86厘米,树高3.6米,花盆直径2米。据了解,它有望成为本届花博会的花王。(史博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